close

這個暑假 其實應該是從5月中旬開始

我體內的 "書魂" (泛指一切有別於課業相關的書籍) 又悄悄的凝聚 壯大 破蛹而出啦!

於是 我繼續狂跑圖書館

但是 目的卻已大不相同

桌上堆的 背包裝的 手上拿的 眼睛讀的

都由原先的 國文 英文 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之指考總複習講義

轉換成 武俠 科幻 愛情 懸疑 推理等眾多種類的閒書

當我開始成天抱著小說

一本接著一本的看 只要一有空 就書不離手

就像眼前有一盤美味的珍饈 一杯對味的飲料般 一口接著一口 那種不肯罷休的感覺 甚至更甚!

至於說到書的種類 其實我並不是很挑

通常我都是先看內容簡介 再決定是否要看 只要是有興趣的都不放過

不過圖書館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 書常常會借不到

尤其是那種一系列的書 例如:獵命師傳奇 夜城 哈利波特......

最討厭兩集之間隔太久的時間 那樣子劇情都會不連貫

事實上我也有想過 那就去書店整套給他搬回去不就得了 想看幾遍就看幾遍

不過卻面臨了一個殘酷且現實的問題 那就是 我沒有那麼多錢

所以只好默默忍受同樣的劇情一再上演 其實有時後心裡也會很OX

心想是哪位仁兄看書看那麼慢 又好死不死跟他衝到同時都想看的書

 於是我趁著這段去北科大上先修課的期間

中午下課後就到台北車站的書店晃晃

其中 又以墊腳石最深得我心

因為 它有椅子坐 比站著和盤坐在地上看 來的舒服多了

只是做再哪裡窩一整個下午 頭一直低著 脖子真是有夠痠的

不過 這兩天又發現了一家更舒適的大書店 那就是敦南誠品

不要太訝異 我在高中之前的生活圈只侷限在市立大同及台北縣市某些地區

直到現在 因為上了北科大的關係

所以利用中午的時間 從北科大用走的四處探險

目前最遠走到的市政府那邊

只是不願意花那12元坐公車-->心想只是那麼短的距離 用走的就好啦!

其實也沒多遠啊~~ 不過頂著炙熱的大太陽還真有點吃不消

 話題拉回來 敦南誠品應該是我目前見到規模最大的書店

分類五花八門 一圈逛下來 真是令我眼花撩亂

嘴巴只能發出一個字 "哇!"

心想 "有沒有搞錯啊! 這麼多書 感興趣 想看的又不在少數"

想到這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空虛

書海是如此的浩瀚無窮 直到現在 每分每秒都仍不斷的在膨脹

而那大腦的知識就像無窮無盡的黑洞搬 怎樣填裝都仍是虛無縹緲......

話說回來 到目前為止已經狂看了30本左右的小說

全身上下真是有夠給他舒爽的啦!

 

 恩~~最近再準備一件事情 過一陣子就會開張囉!

先賣個關子=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1990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