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月六日畢業到現在

我常常會回想起高中生活的種種過去

那段時光應該是我求學生涯中最多采多姿的一段時光吧!

還記得高一的自己

從新生訓練開始

應該算是一個還滿沉默的人

直到我當上了衛生股長以後

就悄悄地改變了現況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滿腦疑惑

他怎麼這麼有創意啊!?

話說有一天中午

我站在講台附近

突然 盧凱文拿了一張紙在我身旁晃來晃去

班上的同學和我都一頭霧水 問他在做啥

結果盧凱文卻說了 "你們看衛生(股長) + 紙 = 衛生紙"

我聽到了超級無言 滿臉黑線

於是拜盧凱文的創意所賜

我高中生涯的第一個綽號就這樣無厘頭產生了

 

另外 因為我的髮型仍延續著國中的習慣

高中三年亦是如此 超有毅力的

畢業後要去換髮型 現在正努力留長中

雖然說理著超短的平頭

其實看起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不過勒?! 我想你們應該猜到了吧@@"

我忘記從啥時開始 "光頭" 這個詞成為了我的代名詞

那時我心想 沒差啊! 有個響 "亮" 的綽號是一件好事吧?!

不過 一陣子後 我漸漸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事情發生在某個安靜的午休

當時我兼任副風紀

當我走到了盧凱文的身邊時

看他緩緩的把雙手擺在頭的兩旁 呈放射狀

這時他熊熊說了一句 "破壞死光"

當我想阻止他時

背後突然爆出一連串豪邁的笑聲

原來是祥麒還沒睡著

於是我沒輒 了 只好默默地飄離案發現場

其實當我聽到的那個當下 我也笑了= =+

 

還有一次 我看那一次應該是應該是盧凱文的集大成之作吧

這次場景轉到簡老師的數學課上

我有點忘記當時怎麼托出這個梗的

好像是突然跳電吧!

不過我絕對可以100%確定的是 兇手只有一個 而且是唯一

依然是盧凱文

我只記得後面傳來一句話

老師您不用怕啦! 蔡xx坐在前面 超亮的ㄟ

重點是接下來的

這句是我印象最深的

在蔡xx頭上打架 決戰光明頂

全班聽到了以後狂笑 爆笑不已

我當時坐在講桌前的位子

我憋了很久 也忍不住跟著笑了

因為我怕得內傷= =

接下來還有很多

不過都還普通 有點忘了

p.s.如果111的 有人看到記得的話

可以留言告訴我

講到後來

居然有人說可以出一本"光頭語錄"

哇勒! 我在心理狂罵%$#*$&#^$%

這時老師問了我一句話 "蔡XX 這樣子開玩笑沒關係吧!?"

我當然是滿臉笑容 揮揮手說 "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因為我自己都笑到肩膀顫抖 無法自己

雖然心底有點無奈

從此這個綽號伴隨了我整個高一

盧凱文-->這個名字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最氣的是我拿他沒輒 只好乖乖被他嗆

真是恨他恨的牙癢癢的

心中一陣陣寒風吹過 有種淒涼的感覺

 

另外 還有件好笑的事

那就是市立大同高中附近有一家富霸王豬腳

有一次中午 盧凱文拿出一本資料夾

要幫我們外定便當(其實高一上還沒抓)

我點了一個滷肉便當

結果中午送來

大家吃的正開心的時候

我居然說出了一句蠢話

因為我第一次這家的 不知道他的滷汁那麼鹹

於是我說了 "誰有水! 我要加水 好鹹!"

我當時是很認真的

但隔了幾分鐘 我就發現失言了

這時盧凱文大聲的說 "蔡XX吃滷肉飯加水!"

我一整個超尷尬 恨不得馬上鑽到地底下

 

我發現我一年級真的好天真 天真到好蠢

還記得一年級的生活科技課

我們班上的是寫程式-->Visual Basic

有一次 因為我們班玩得太兇了-->老師沒關網路

結果老師發飆了 全班突然鴉雀無聲 都不敢動

這時老師說了 "既然大家都那麼不認真 那署架全班再來學校上課加強"

原本應該是安靜的時刻 聽了這句話後

我突然說出了一句很蠢的話 "好啊!"

幸好盧凱文及時告訴我 "白痴啊! 你暑假要來重修啊!"

我聽到的時候愣住了

我在心裡大喊 "e04! 我簡直蠢到了極點"

 

我真的不知道我高一怎麼生存下來的

不過不論如何~我到現在還是活得好好的

至於那些令人噴飯的蠢事和少根筋的對話

就把它當作一段段的插曲吧!

這樣才會充滿了歡笑及樂趣啊!

在此奉各位大大一句 不要跟我一樣天真到蠢的境界

這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請別輕易嘗試 否則後果自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1990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