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爸跟我今天要做交通指揮

我聽了好開心

因為這樣子感覺好威風  像警察一樣指揮交通ㄟ

於是今天早上出門心情很HIGH!

到了工地以後發現整條路封街!

原來有兩台超大型吊車 (一台700頓 另一台170頓) 在吊鋼筋

所以要限制出入車輛 以免發生危險

過了一會兒

我手上多了一枝指揮棒

燈是紅色的 按一下紅燈會一直閃 兩下固定紅燈 三下關掉

就這樣我開始好好地指揮交通

本來想說這是一件輕鬆的差事

其實並不然...

因為要看左右方的來車 還有吊車的升降

所以頭要一直左轉右轉向上抬高60度 (無限循環)

轉了4個小時 我頭開始有點暈了...

直到中午吃飯時 我感覺脖子似乎有扭到的跡象 感覺好僵硬

還有一直站著 所以腰有點痠

還好旁邊的機車滿多的 閒的時候可以靠一下 XD

 

下午 只剩我一個顧(路口仍各還有2個,我是中間路段的)

因為吊車換了位子 所以範圍變小了

相對的 我的工作量也少了一點

可以少轉一個方向 只要左右轉就好

這個狀況維持了不久

到了三點左右

突然 一陣傾盆大雨 嘩啦嘩啦的下了起來

我趕緊去穿上輕便雨衣

心想這午後雷陣雨應該來的快 去的也快吧!

但是 我錯了...

它下了兩個多小時...下到我下班還在下...

而且我終於體會到那種 雨滴落在人的皮膚上會有刺痛的感覺

超大一顆又加上重力加速度再乘上無限倍

外加狂風一陣一陣的呼嘯吹過

輕便雨衣"有穿   =  沒穿"

衣服 褲子 鞋子 全溼透了~~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那就是 慘

不過更慘的還在後頭

 

三點我爸打電話問我有沒有穿雨衣 他在上面綁鐵

接完電話以後 我把它放在後褲子面的口袋 (也就只有一個口袋而已)

到五點下班之前 我完全就沒碰到手機

拼命地冒雨指揮...

結果下班後 我趁等我爸的時間

我拿出了......可樂果來充飢一下

就在這時我想說拿出手機來看看

手伸到口袋摸了一下

咦!? 手機呢? 不見了! 我馬上衝回去找

因為是下雨...水是機器的剋星啊!

我想應該是凶多吉少了吧 ˊˋ"

還好 有好心的叔叔幫我撿起來 還幫我拆開放到冷氣口吹風

哇! 真是佛心來的~

還好 至少有找到

泡水總比不見好 好歹它跟著我也有三年了 感恩啊!!

 

當然 還有遇到一些有趣和無言的事情

先說有趣的好了

那就是有三個大人帶著一群小孩經過

其中有幾個小孩抬頭看到高達30層樓左右的吊車

直說好恐怖 好可怕 好高喔!

我聽了感覺他們真的 很 "真"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完全不會隱瞞

 

另外,無言的部分

那就是明明下著大雨

有些人就是忘記帶傘

卻還是硬要冒雨衝過

我記得捷運站的出口都是互通的啊

為什麼他們不走較近的捷運站出來呢= ="

而且那裡的四個出口都在同一條人行道上...

我看到很多人都做同樣的事

我滿臉都是黑線

你們走捷運下面的通道 我就不用冒著大雨走出去指揮了啊@@"

開玩笑的啦!! 本來就該盡忠職守嘛!

 

明天還要跟我爸去做

我明天絕對不穿長褲和布鞋!!

不知道為什麼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穿長褲 布鞋 襪子 輕便雨衣 在午後雷陣雨中站兩個小時 就知道我所體驗到的感覺了...

有嚐試過的可以留言一下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1990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