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騎腳踏車去了士林

原本心情還不錯

因為我要去xx電腦拿贈品

可是其中會路過二座橋

我其實滿擔心的 因為我還沒有騎過腳踏車上斜坡的經驗

 

先是重陽橋 再是百齡橋

在騎的當下感覺小腿好吃重 當踏板踏完一圈

就覺得肌肉中乳酸迅速堆積

不過到了橋上後 我感到如釋重負 

其實也還好嘛! 不過如此而已~~!

因為前面剩下的只有直線和下坡而已 可以輕鬆地騎完 只要下坡別忘了按住煞車就好

正當我從蘆洲到百齡橋的下坡時 我正開心只花了二十五分鐘(不知是快是慢 因為是第一次騎)

應該能比約的時間還早到

 

但是 就在我沉浸於這種愉快心情的當下

卻發生了一件我從沒遭遇過的事情 也最不想發生的事情

那就是-->我發生了車禍 在下坡和小客車擦撞

 

現在我還能坐在電腦前打網誌 代表著我還傷的不嚴重

雖說只是皮肉傷而已 但是左側眼睛旁邊,手掌,膝蓋的皮膚都擦傷,流血了

現在我回想起來

那個時候真是好驚險

驚的是-->我發生了車禍

險的事-->我受的傷並無大礙 尤其是百齡橋下坡的傾斜度不大

 

但是那真的是很難忘的

從發生到結束 只不過短短幾秒

我要直走 小客車要右轉

我知道他要右轉 因為它有打方向燈

但是 我不解的是 它是從我左後方切過來的

怎麼可能沒看到右前方有一台腳踏車?

 

於是 我連人帶車已經貼在它車的右側

我當時感到恐懼

因為它似乎並沒發現 也沒有要停車的意思

接著我就感到一股失控的力量 牽引著我的腳踏車

然後我跌在地上 左側摩擦著柏油路面

眼鏡則飛了出去 降落在離小客車輪不到5公分的地方

不過我感到慶幸的是

小客車的駕駛 並沒逃逸 反而趕緊下車問我狀況

並留了手機給我 叫我回家後一定要給他回電

其實我那時很緊張 有點不知所措

最讓我SHOCK的是 警察已經趕到了 還問我們說要處理嗎?

我們趕緊說不用了 只是擦撞而已!!

說來好笑 當時我們口徑超一致的

我想我們兩個心裡都在想 千萬別把事情搞大 才不要進警局做筆錄勒!

 

後來我看了一下身上只有些許擦傷

唯一最大的損傷

應該就是腳踏車左邊煞車脫離了手把 只剩一條煞車線連繫著 龍頭也歪了

我原本想說附近應該會有腳踏車行吧! 想說趕緊修理一下

不過 這我就要抱怨一下了

我從百齡橋牽車牽到了士林國小

結果勒?

居然連一家腳踏車行都沒(我是直走的 所以其他彎路有沒有我不清楚)

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現在不是很流行騎單車嗎?

 

最後我只好抱著傷痕累累的身軀

到XX電腦拿完了贈品

又從士林騎著那台少了左煞車的腳踏車

一路騎回了蘆洲

我回程騎得很慢

一方面是因為傷勢

一方面是因為腳踏車

最重要的是 因為我腦袋已經一片空白

唯一還想著的 只有趕緊回到家而已

 

回家後趕緊衝進浴室洗澡

當水流過傷口時

"(^*&$*%)&_" 簡直超痛的

晚上我叫我爸帶我去敷腳(那是上週二打球扭傷的)

也回了電 事情就這樣落幕了

不過我對這件事 仍然餘悸猶存

我想 我一輩子應該都忘不了這一刻吧!

希望各位大大不要跟我一樣 遭遇車禍這檔事

這是很恐怖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199009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